电工厂社区简介

分享到:
转发

社区地址:新余市五一南路551号电工厂社区居委会

社区电话:6412093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

  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者队伍,制订了完善的各种规章制度。多年来,社区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线,以社区文化为载体,以社区服务为重点,以建设环境整洁、生活便利、管理有序、治安良好、温馨和谐的新型社区为目标,着力实施“育民、安民、乐民、健民、便民”五民工程。社区党委继后还创立了以“党建+服务”为抓手,统筹社区各类资源,形成了社区 “一联盟”(区域化联盟)和“八品牌”(民主协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四点半学校、爱心银行协会、文体活动、老年星光服务、社区组织网格信息化)的特色工作机制。电工厂社区党委模索了“情况摸清摸透,服务贴近贴心,活动月月开展,工作有声色”党建工作方法和开展的“八上门”活动,(即:政策法规上门宣传、学习资料上门入户、居民意见上门倾听、邻里纠纷上门调解、群众困难上门解决、红白喜事上门帮忙、好人好事上门表扬、社区活动上门动员)在街道社区推广。同时在社区党员中开展努力争当“自觉学习的模范,执行政策的模范,服务群众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遵纪守法的模范”等“五个模范”的活动,以及“心系社区、服务居民、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份一帮一结对子、党员义务奉献、一名党员一面旗”等一系列活动。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社区党建统领社区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推行党员“先锋创绩”、社区民主协商制度,切实抓好党务、居务公开工作,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使社区党组织成为了社区居民的“主心骨”。

  电工厂社区成立10多年来,先后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和谐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全国文化型家庭示范社区”、“全国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全国红旗团支部”、“全国妇女健身示范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巾帼文明建设示范社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文明单位”、“全省十大和谐社区”、“全省和谐示范社区”、“全省文明社区”、 全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全省科普示范社区”、“全省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社区”、 全省民主协商工作示范社区、全省绿色示范社区、“全省老年体协工作先进社区”、“全省妇女之家”、“全省安全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全省四星级老年协会、全省青年文明号、全省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以及市、区、街道等350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