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团支部举办五四专题活动

2019-05-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5月4日上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团支部举办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培育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用知识学习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文化精神。

  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黄旭主持,一首配乐诗歌《五四感怀》,深情讴歌了五四爱国精神和艰苦奋斗、生生不息为国精神。随后黄旭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宣读了《电工厂社区团支部庆五四活动方案》,同时也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帷幕。

  黄旭在第一讲中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起源,分析了社会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鲜活的故事、惟妙惟肖的语言将团员青年们的学习兴趣推向高潮,最后他要求团员青年们要奋发图强,珍惜学习机会,在此次学习中要历练品格,提升能力,更好地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

  社区党委为今天参加的全体青年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一封《致电工厂社区全体青年的一封信》的信件早已飞遍了社区的每个角落。

  信上号召青年:第一、要勇于担当,敢挑重担。自觉地把个人成才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联系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担起历史的重托;第二、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更要着眼当前,脚踏实地;第三、要坚定信念,奋发向上。恪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畅享奋发向上、斗志昂扬的青春年华。

  来自江西工程学院的大学生代表江勇向大家发出倡议,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乘借新时代的春风,放飞青春梦想,立足岗位勇担当,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回首历史,感慨万千;展望未来,希望满怀。“五四”不仅承载着厚重的历史积淀,更蕴藏着发展变革的时代要求。我们的奋斗,让中国焕发更加灿烂的光辉!

标签:五四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