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被授予"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称号

2019-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30日,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表彰江西省第六届文明城市、文明村镇和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的通报,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被授予“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称号,这是我社区连续第三届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区文明办和创文网格帮扶单位及城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带领、号召和引导下,电工厂社区大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内部开展文明窗口创建,优化窗口服务,全力打造电工厂社区优质高效的“八上门”服务品牌,热心服务居民用户。对外,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艺宣传、关爱留守儿童和社区网格帮扶等多种形式的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扮靓城市面孔。

  多年来,电工厂社区在加强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建设上,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黑板报、橱窗宣传画,组织腰鼓秧歌队上街道入小区散发宣传单,召开动员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使社区创建精神文明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社区还成立了由党员、青少年、科技人员、好人协会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成员达到1723名,设计了各类便民利民服务项目,通过开展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交百家友“五百”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户送政策、送经验、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送温暖。针对社区弱势群体较多的问题,社区逐步完善了长效帮

  扶机制,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开展双节送温暖、救助困难党员、夏日送清凉、爱心捐助等活动。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我社区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注重干部队伍的思想道德、职业道德教育,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道德讲堂”、“ 八上门进社区”、“身边好人”、“文明餐桌”等活动,营造了崇德尚善、明礼诚信、敬业奉献的浓厚氛围。主动做到爱岗敬业、一心为民、诚信礼仪、文明服务,为全市社区建设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标签:文明,单位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