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举行"庆五一"健身展演

2019-05-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增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5月1日上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庆五一”健身展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社区健身太极拳队带来的24式太极拳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一大清早,电工厂社区的秧歌队、舞蹈队、健身太极拳队等文体队伍早早的来到演出现场,排练节目,调适音响,繁忙的景象渗透着节日的气氛。展演内容有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太极扇、太极棍等健身气功项目,还有经过改编的太极棍、木兰健身操等广场舞项目。尽管他们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社区老年人,可是他们却用矫健的舞步跳出了电工厂社区为“庆五一”表现出他们的风采。

  本次活动由电工厂社区的秧歌队、舞蹈队、健身太极拳队、社区老年健身队主办,共有100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8个节目的演出,他们中最年轻的都是45岁以上,最大的已经86岁。老年体操《佳木斯》拉开了本次健身展演的序幕,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健身太极拳队五位队员更是大显身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专业的太极拳,展示了我国这一文化瑰宝的魅力,讴歌了在新时代建设中党的好政策,将整个文艺展演推向了高潮。此次展演汇集了健身体操、健身扇、健身拳、舞蹈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充分展示了社区居民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旨在为社区居民搭建一个更广阔的强身健体、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更多老年人加入体育健身行列,充分展现社区居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宣传和践行全民健身精神。多年来,电工厂社区通过丰富多彩的群众健身活动,主动地占领了群众思想文化阵地,牢牢掌握着同邪教组织斗争的主动权。

标签:庆五一,健身,展演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