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赣鄱巾帼心向党 感恩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2019-05-0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赣鄱巾帼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妇女之家”百场联动活动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求,5月9日上午,在上级妇联的指导下,省妇联巡讲小分队走进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开展“赣鄱巾帼心向党感恩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电工厂社区妇联成员、社区居民、优秀妇女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宣讲会上,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莉主持,她首先介绍宣讲人员;随后省妇联副主席吴艳玲讲话;接着曲歌、夏玲蓉、张利姿、陈建华等宣讲团成员讲授个人成长经历,妇女维权知识,从《婚姻法》角度谈妇女权益保护,运用问答的形式,以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为例,向大家详细阐释,破解法律疑惑。通过宣讲人员的宣讲,真正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实实在在的落到实处。这样接地气的宣讲让我们百姓都能够接受,能够理解,也能够看到更多前进的方向。“整场听下来,开阔思路,受益匪浅。宣讲结束后一起观看了社区文艺演出,并参观了电工厂社区活动场所。市委副书记曾萍、市妇联主席黄鸿珍、渝水区副区长黄志斌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以“赣鄱巾帼心向党 感恩奋进新时代”为宣讲主题,旨在通过宣讲增进妇女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一直以来,江西各级妇联组织高度重视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此次“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团的成立,就是在此前开展的“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基础上的一次“整合、创新和提升”。

  本次活动吸引了上150位群众围观,很好地展示了新时代广大妇女群众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了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电工厂社区将以妇女儿童之家开展系列活动,努力将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打造成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信赖的贴心“娘家”。

标签:感恩,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