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宣传活动

2019-07-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于提升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7月1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组织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正确率。活动中,服务队志愿者们一方面利用展板、手册等宣传材料,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垃圾分类”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垃圾分类贵在坚持,志愿服务重在行动。电工厂社区会定期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真正做到生活垃圾从源头上减量化,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都渗透到居民的生活中,让文明之风深入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据统计,活动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小礼品100余份。

标签: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