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三社联动"推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2019-07-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7月10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向东一行赴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调研“三社联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工作情况。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城北街道党委副书记胡刚等陪同调研。

  向东一行先后参观了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社区“三社联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宣传长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广播室、文化室、军趣室、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场所,还详细询问了社区基本情况以及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等开展情况。听取了电工厂社区负责人在辖区职工现状、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职工文体活动、困难职工住房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基层工会的运行情况和目前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社区的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维权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基层工会阵地建设情况,对基层工会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电工厂社区“三社联动”职工志愿服务站组建于2006年3月,现有22支队伍,687名志愿者。几年来,通过持续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和职工文化年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打造了工会品牌,在全市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向东希望社区工会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职工文化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文化建设团结职工、引领职工、凝聚职工,大力推进“关爱在身边、职工在行动”职工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建设。希望今后社区开展更多、更好富有工会特色、职工特点的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制度化、常态化。希望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职工文化建设,参加职工文化活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兴盛。

标签:职工,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