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19-08-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在中元节期间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张贴文明祭祀通知,发送文明祭祀短信等。从8月12日开始,市委宣传部、市银监局、区司法局、团区委等帮扶单位及街道蹲点干部、回归党员和社区志愿者60余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每天分成四组在辖区内开展巡查劝导行动,对辖区内主要路段、绿化带等地进行了巡查。

  社区在开展“中元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中,采取“音入耳、影入群、图入楼、人入户”的方式扎实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各帮扶单位及社区志愿者分组轮流在辖区大街小巷开展巡逻、劝导,使文明倡议“声入人心”;利用社区广播站、居民微信群、QQ群,进行转发宣传倡议书,让文明倡议“影入人心”。

  在每栋单元楼张贴《新余市中元节文明祭祀公告》,重要路口拉起倡议横幅,做到“图入人心”, 社区干部、网格员进楼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并面对面引导居民,真正做到“以心交心”。并且引导社区居民破除祭祀陈规陋习,宣扬祭祀文明新风。活动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等形式烘托宣传气氛,并在楼门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积极宣传“保护环境·低碳祭扫”的理念,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同时社区还组织工作人员上街巡查,采取包片、定点负责的方法,明确责任,确保到位,切实做好疏导、管理工作。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实施劝导巡查,居民对文明祭祀的认识逐步深入。社区希望在逐年的中元节期间居民能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新风尚。

标签:文明,祭祀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