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再规范再提升"大行动核查督查组到我社区督导

2019-08-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14日上午,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党总支书记黄卫一行率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再规范再提升”大行动核查督查组来到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督查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山,副区长黄志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进、城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绍平、武装部长胡云峰等人员陪同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电工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大厅、老兵活动室、军趣室、退役军人资料室、退役军人休息室、退役军人书报阅览室、退役军人多功能室、退役军人接待室等处,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信息采集和台账有关情况,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我社区对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站点管理、学习方案、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黄卫一行对电工厂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工作细有创新,服务到位有特色,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并对社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在现场还同正在阅读报刊的老兵进行了交流,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郭刚甫说:我们社区建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给我们订阅了报刊书籍和各种学习资料,没事来转转,就像自己的家一样。”社区里的老兵王光晶正在阅览室里看当天的《新余日报》,“社区里的老兵们还贡献出了自己的私人珍藏,将各自部队专属用品拿来当展品,看看、摸摸这些熟悉的老物件,就像穿越回到曾经的戎马生涯,特别亲切。

  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是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军心民心的大事。渝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用贴心举措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在随后的交流中,大家围绕退役军人保险接续、安排就业等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提升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督查组指出,电工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全辖区退役军人的情况分析透彻,信息完整,做到了充分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并建设了许多服务室,真正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工作,黄卫强调,要开展常态化服务指导,依托社区服务站,对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等进行深入排查,在建立了一人一册的同时,还要理清他们的个人想法和存在的困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政策落实,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服务站,增强硬件设施配备。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排查化解退役军人的难题,多措施提高服务人员素质。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拥军优属的温暖和家的归属感。

标签:退役,军人,服务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