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信访局副局长张明一行来我社区开展信访调研工作

2019-08-21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20日下午,省委信访局副局长张明一行三人来到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开展信访调研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斌,城北办人大联络处主任彭春华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先后参观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信访工作宣传长廊、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会议室、多功能厅、文化室、民事纠纷调解室、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等场所,并实地查看社区文化设施,详细了解社区开展“八上门”服务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社区此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电工厂社区通过“八上门”服务,变“群众来访”为“主动上门”,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倾听群众诉求,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矛盾化解到位,让群众满意,实现了“最多访一次”,群众来访问题在社区就给予解决。调研组一行对电工厂社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及工作联动机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张明副局长表示, 电工厂社区通过党委统领,联动各单位、各部门,建立了有效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把数据接访平台建到了居委会一级,方便了居民反映诉求,做到了有访有人接待,有事有地方倾说,有问题有人解决,有纠纷有人去调解的工作方法,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真正实践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希望社区继续深化为民服务,通过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辖区矛盾纠纷化解,创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今年以来,电工厂社区通过整合辖区力量,形成了以片区司法所、派出所、居委会、法律顾问、社会组织等多方参与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格局,成功调处矛盾纠纷40余起;通过“八上门”服务,化解了20余起矛盾纠纷。

  电工厂社区对调研组一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运用好“八上门”服务,进一步探索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保障辖区和谐稳定,实现“平安社区”的美好愿景。

标签:信访,调研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