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预防登革热从你我做起"宣传活动

2019-09-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做好灭蚊工作,遏制蚊虫孳生,预防登革热,保护家人健康。9月15日上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在各小区内开展“预防登革热从你我做起”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共派发介绍预防登革热相关知识的宣传单300余份,积极讲解如果做好登革热防控中“1防”的重点工作,其重点是教育居民及时清理积水、主动采取行动消灭蚊子,主动预防蚊子叮咬等,预防登革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动手清洁环境,消灭四害,预防疾病,促进健康。

  随后社区马上组织人员,开展“四害”全面消杀工作,从源头上防控蚊蝇孳生,对绿化带、下水沟等喷洒灭蚊药物,清理蚊蝇孳生地。对办公室、居民房前屋后等公共场所,以及花木丛带、下水道和明沟暗渠等蚊蝇孳生地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力量从源头灭杀“四害”。社区要求如果出现登革热症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防止登革热的继续传播。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大大提高社区居民对登革热的自我防范意识,使社区居民在遇到登革热时不再彷徨无助;另一方面,也极大的促进社区卫计工作健康发展。

标签:预防,登革热,宣传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