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化粪池堵塞,社区给力进行排除

2019-10-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10月12日,家住在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里的电工厂小区24栋的居民再次反映,该楼前的化粪池污水又外溢了。此时,距离上个月抽吸化粪池不到一个月。

  笔者在现场看到,在该楼栋居民出入的一条必经道路上,污水流淌一地,最深处有10厘米左右。居民只能在污水较浅处垫上砖块通行。

  居民程新平介绍,前段时间也这样,社区也组织志愿者进行了化粪池疏通也维持不久,还请了抽吸化粪池处理,几天后,化粪池又不断冒出污水。

  电工厂社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放在首位,在征求意见时,居民认为,要想彻底该段化粪池问题,就应该从新换大点排水管。随后社区立即上报街道有关部门,他们迅速到现场查看,并要求社区尽快安排处理。

  电工厂社区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地查看化粪池堵塞的具体状况,详细了解堵塞的具体原因。经过了解得知,该处化粪池堵塞较为复杂,没有小区排污管线图,无法确定此化粪池的使用人,为了尽快解决这个难题,社区主任王红荣和工作人员入户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与居民一起商讨解决办法,最后大家同意先请化粪车来处理,再落实化粪池的清理费用由谁承担。10月14日中午12:00点社区联系相关的师傅来清理化粪池,至下午16:40分共抽了三车粪污水,把化粪池的杂物处理掉,暂时疏通排污管道,解决了化粪池冒污水的问题。10月16日上午,开始挖沟更换下水管道,根治这一段粪池堵塞的问题还小区居民一个清洁的生活环境。

标签:解决,难题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