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干部进小区 为居民面对面宣讲

2019-10-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各位大叔、大婶,今天,我先给大家讲讲近期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几项惠民政策,然后再解答各位上周提出的问题,最近啊,渝水区有一个招聘会,具体的时间、点……”10月19日上午九点,电工厂社区负责人准时在电工厂小区召开了每周一次的进小区征求意见会,十多名群众纷纷前来参加,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积极发挥法治宣传的教育引导作用,就老百关心关注热点、焦点和疑难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宣传活动现场指导,并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广泛宣传法律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优化了法治环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社区群众纷纷前来咨询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守责任,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电工厂社区的干部每周都会深入的各个居民小区进行各项惠民政策的宣讲,小到孩子接种疫苗,大到十九大各项惠民政策,社区干部用贴近群众的案例、普通的语言,向大家详解了社会保障、 看病就医、妇幼保健、就学教育等基本生活保障方面的诸多问题。在政策宣讲的同时,干部们把自己想说的与群众想听的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深受辖区居民的欢迎。

标签:面对面,宣讲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