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打造退役军人之家

2019-11-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11月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来到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就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副市长领导林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巡视员何晨、区委书记何慕良、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山、城北街道党委书记刘颖峰等人员陪同调研。

  欧阳泉华一行在电工厂社区实地查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老兵活动室、老兵红色网络家园、社区服退役军人资料室、退役军人书报阅览室、社区军趣室等场所。社区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我社区对活动开展、经费保障、站点管理、学习方案、作用发挥等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和社区干部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辖区退役军人优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在听取汇报后,欧阳泉华一行了解了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情况,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对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当了解到电工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中心,严格按照“五有”(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标准,设置了社保接续、权益保障、政策咨询、就业创业、信息数据采集、优抚褒扬等服务窗口,以及来访接待室、阅览室、健身活动室等场所,扎实开展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做到人员、编制和经费到位,服务保障体系实现全覆盖时,调研组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规范化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欧阳泉华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以“五有”“全覆盖”标准要求为根本遵循,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将“五有”“全覆盖”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带着责任和感情,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落实好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打造退役军人温暖之家,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获得感。

标签:工作调研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