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老兵宣教活动

2019-11-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11月5日上午8点30分,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老兵宣教活动,本次宣讲主要讲述越战老兵们为祖国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那一段逝去且永不磨灭的激情岁月,并倡导大家要不忘过去。

  对越自卫反击战是指从1979年到1989年近10年的中越边境军事冲突,通过10年的中越边境战争,维护了中国西南边疆的稳定。宣教活动上,老兵郭刚甫给大家讲述了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期间,解放军战士不畏困难,不怕牺牲,勇敢作战,最终维护了边境安宁,国土得以保全的英勇事迹。

  电工厂社区老兵工作站副站长黄旭说,郭刚甫老兵分别围绕亲身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党课,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对组织利益、个人利益以及党员修养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展示了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这是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性教育,是一场刻骨铭心、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党性要求,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新成绩。

  此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感受与体验,在参与互动中,不仅激发了社区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感,更使大家意识到青少年阶段爱国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回去后告诫青少年们要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标签:老兵宣教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