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党委: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6日上午8:30电工厂社区党委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红荣主持,首先社区负责人对十一月份工作进行了小结,对社区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旭就12月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布置,开展好2019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通过“五学”方式,继续组织党员学习交流。

  2.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主题党日进行交流,党支部书记要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3.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转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余教组发〔2019〕6号)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4.认真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强同志在我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

  5.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学习。

  6.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

  7.请各支部及支部书记采取上党课、专题辅导、学习研讨、观摩交流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并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其他内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除按照要求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按月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外,还安排布置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前期工作,开展了“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诤语”活动,为当月入党的黄光日、龚堂波等4名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卡”,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初心、赠送一句良言诤语,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最后,社区负责人强调: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更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走在前,在实干中赢得群众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牢记入党誓词,遵守党的章程,竭诚为党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标签:主题党日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