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一直牵动着书记的心!

2020-01-03 来源:中国社区网

  1月2日,区委书记何慕良来到我区部分社区调研城区养老服务工作,并走访慰问了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一老一小”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面对养老服务中存在的难题,如何更好的实现老有所养?如何满足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如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何慕良先后来到城北街道长林社区、袁河街道钢丝厂社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以及新钢街道铁山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颐养之家建设、服务模式、覆盖范围、设施配套等情况,尤其是了解颐养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得知大部分社区颐养之家老人用餐都是由电工厂社区颐养之家负责配送,且基本都在10分钟之内送达。何慕良说,老年群体的养老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要坚持公益定位,加强精准对接,进一步优化老年助餐配送体系,为老年人提供更丰富、更多样、更优质的餐品和服务。

  期间,何慕良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城镇脱贫解困建档立卡贫困户万娜、邹慎路、陈怡乐,并代表党和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每到一处,何慕良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何慕良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更多关心生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多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调研期间,何慕良强调,要充分认识养老问题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加快建立完善养老体系,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发展培育养老服务企业,打造专业养老服务队伍,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要把社区治理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强党建引领下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社工和志愿服务组织,深化社区减负增效,为社区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良好环境。要切实发挥民政在“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能力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