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志愿者进社区义务为居民献爱心

2018-12-11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5日上午,在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到之际,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文化广场上来了一些特殊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为民服务活动。他们是“新余巧匠残疾人服务中心” 志愿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仅自强自立,有一份独立谋生的手艺活,还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向社会贡献他们的力量。

  一到现场,他们就忙着摆设摊点,搬运工具、摆放桌椅、连接电源,摆放摊位,开展“手机、家电义修活动,为居民提供开锁修锁、保健按摩、家电维修、磨刀、心理咨询等服务。一会功夫,服务台的长桌前挤满了人,有的居民拿着电饭锅,有的居民拿着电热水壶,还有的居民想要配钥匙、磨刀……志愿者接过居民手中的电器,详细询问哪里出了毛病,随后动手维修来。

  现场,还有一位特别的志愿者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靠扶着小板登步行,专心致志地为居民磨刀。他叫周正根,是城北办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虽身患残疾,但他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新,从磨刀服务有近10年了,2017年,周正根积极加入了“新余巧匠残疾人服务中心”这个公益团队,每周到社区开展一次志愿活动。“政府帮助了我,我也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到有需要、有困难的人,是我快乐的源泉!周正根如是说。

  身残志不残。巧匠残疾人服务中心用技术传递爱心,为建设和谐社会、文明新余尽他们的一份力。
标签:进社区,义务,献爱心 [责任编辑:雷晓宇]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