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寒风凛冽中 志愿者义务疏通下水道解民忧

2018-12-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前几天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又脏又臭,进出不便,加上又下雨,也不好到社区反映。感谢志愿者今天为我们义务疏通下水道!”电工厂小区7栋1单元的居民们高兴地说。

  12月11日下午,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的志愿者们带着自制的疏通器为电工厂小区7栋1单元疏通堵塞的下水道。社区在当日上午接到居民反映后,及时将其列入志愿者为民服务项目。志愿者梁盛贵主动承担了这一任务,以最快的速度前往堵塞地点,他发现因淤泥、树叶、生活垃圾等杂物堆积,造成了下水道堵塞,尽管疏通下水道气味难闻,天气又冷,可梁盛贵等人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挖的挖、铲的铲、通的通、用小车把下水道里各种生活垃圾和堆积淤泥运走,每次都要半天的时间才能把下水道内的污物全部清理干净,解除了居民的烦恼。电工厂社区志愿者这种热心服务居民的态度,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电工厂小区是老旧居小区,下水管道口径小,经常会堵塞。为了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电工厂社区的志愿者们只要一发现下水道堵塞就及时用自制的疏通器,对小区的下水道进行疏通清理淤泥。
  社区主任王红荣介绍,电工厂社区自拓展为民服务空间开展志愿活动以来,已有像梁盛贵这样的在册志愿者1628人,他们从细微之处着手,为身边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今后社区将以服务居民之需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承上启下,搭台建制,充分发挥志愿者的模范作用,为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社区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志愿者,义务疏通,下水道 [责任编辑:雷晓宇]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