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9-05-19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社区氛围。5月18日下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开展了“严惩黑恶犯罪,创建平安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动员社区志愿者积极加入到入户宣传队伍中来,在前期入户摸排的基础上,再次深入全社区挨家挨户开展入户宣传摸排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入户摸排和宣传工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了“扫黑除恶”工作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内容。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群众树立法治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耐心讲解涉黑恶犯罪的类型及举报方式等,并对居民群众进行了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提醒居民增强安全意识,懂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通过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扫黑除恶活动。志愿者身穿志愿服,拿着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向过往的行人发送宣传资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辖区居民参与“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信心,推进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也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舆论氛围。

标签:扫黑,除恶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