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2018年居民医保政策宣传

2017-12-01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使广大城镇居民充分了解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知识,12月1日上午,电工厂社区在参加渝水区和城北街道培训会议后立即组织开展本社区的宣传工作。

电工厂社区通过宣传栏张贴、入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告知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时间与地点,全方位、多角度对居民医保政策进行宣传。本次宣传工作中社区坚持“五到位五明白”宣传

一是把实施居民医保制度的目的、意义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党和政府的关怀;二是把参保的对象及缴费标准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自己是否该参保,自己应该缴纳多少保费,尤其是今年提标的原因;三是把参保居民医保政府补助的对象、补助标准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本人及家庭参保政府补助多少;四是把参保后可享受的医疗保险待遇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参保能够得到哪些医疗保险待遇,能够得到哪些保障;五是把具体参保时间段向群众宣传到位,让群众明白及时参保、及时缴费才能享受到补偿待遇和优惠待遇。

同时社区利用广播站、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入户宣传中,宣传城镇居民医保的优惠政策,社区干部的最终目的就是希望社区居民积极参加居民医保,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份必要的保障。入户过程中,小区都会有前来咨询的居民,关心的问题大多是医疗保险政策及具体参保手续办理等问题,电工厂社区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给居民们讲解,确保居民群众们都能知晓,进一步提高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的积极性。

电工厂社区将遵循“把握精神,吃透政策,大力宣传,稳步推进,狠抓落实”的总体思路,认真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协助街道做好医保征缴及宣传工作。目前,电工厂社区居民医疗保险缴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通讯员:王喜忠 王红荣 )

标签:居民医保,政策宣传 [责任编辑:雷晓宇]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