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瑞峰深入社区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9-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中秋节即将到来,1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瑞峰来到城市扶贫挂点社区——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城北街道党委书记刘颖峰等人员陪同。

  李瑞峰一行深入到所包联的陈依乐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月饼等慰问品,和陈依乐及家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让贫困户坚定信心,鼓励他们要克服当前困难,找准发展路子,积极改善生活,提前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电工厂社区是市委宣传部城市困难户扶贫点,李瑞峰曾多次来到这里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秋节即将到来,各项扶贫政策有没有落实?贫困户生活条件有没有改善?李瑞峰十分牵挂。每到一处,都会询问每一户家人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振奋精神、重塑信心,同时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予以重点关注,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奔小康。

  走访中,李瑞峰强调,脱贫攻坚必须“实”字当头。市委宣传部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扶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正沉下去、扎实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扶贫政策,不仅要让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更要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体现到群众生活上,努力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李部长强调,包联干部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跟踪了解具体状况,及时解决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问题,怀着深厚感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要从产业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多方面入手,多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幸福好日子。

标签: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