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宣讲活动

2019-11-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11月14日上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讲故事”之“爱国主义教育进社区”活动,来自社区党员群众及退役老兵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爱国教育活动社区邀请了三位退役军人代表参与此次活动,退役军人肖玉华、郭刚甫、林祥木来到现场。活动中,肖玉华、郭刚甫、林祥木三位分别讲述了自己奋斗的人生经历以及开展公益活动的故事,情真意切、发人深省,现场居民报以热烈掌声。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强大的军队,更离不开咱们强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及社区“爱国主义教育” 展,通过现场讲解,使大家有了更深的认识。一位姓江的居民说:“参加今天活动收获很大,现在全社会都在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活动强调的革命传统和好人精神,就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的诠释。”另一位梅姓居民说:“今天的活动,对于我们社区开展的‘创文明社区,做文明居民’活动,有很大的推动。听了这几位退役军人的亲身经历,我们都想去做善事。”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兵讲故事”之“爱国主义教育进社区”教育课,让大家更加了解优抚老兵,了解党,了解历史,更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爱国精神。

标签:老兵宣讲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