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卢伟平进社区督导社区居家养老工作

2019-10-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10月1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卢伟平来到电工厂社区视察调研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卢伟平一行赴电工厂社区“阳光老人家”实地踏看,详细了解运行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及意见建议。

  卢伟平对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电工厂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阳光老人家”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实用性,值得其他社区学习借鉴。他强调,社区居家养老将成为社会的主流养老模式,要进一步积极探索实践。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是新余建设最基本要求,是老年人、家庭、社会的现实需求。要纵深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加快完成目标任务,提高服务品质。要加强政策和宣传引导,引导家庭发挥养老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提高养老服务水平。要坚持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根据区域实际和老年人需求,因地适宜、因需而建、因人而异,将老年人口碑和场所流量作为评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标签:居家养老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