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楼下油烟扰民 楼上居民难忍 社区帮忙调解

2019-07-13 来源:中国社区网

  “感谢社区干部,为我们解决了一件烦心事,今天开始可以睡个好觉了。”前天上午,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的居民陈女士特意来到社区,再三向社区干部表达感谢,多亏了社区干部出面调解,从此以后他们一家终于不用再受油烟烦扰了。

  我家住在2009年入户新小区院内的二楼(临街),从2018年起楼下就开了一家早点店,每天早晨从5点开始炸油果弄米粉等,一直到要到9点多才结束,由于没有任何排烟措施炸油果弄米粉的油烟全部灌入我家里,使得我们家早上都不能开窗通风,为此多次与该邻居协商未果,后向城管执法局投诉,该局说该店位于小区内,不归他们管理;向经营户说理,他们不予理采,叫社区来调解,他们说社区只有调解权没有执法权,如果调解不成他们也没有办法;向工商局投诉,工商局说该早点店没有营业执照,也不归他们管理。居民们说,因为这个事,他们跟早餐店店主交涉过,在交涉中双方发生了语言冲突,问题也没有得到解决。

  前两天,陈女士向社区主任王红荣进行反映,社区干部得知情况后7月9日社区将居民和早餐店店主以及区食品监督局的干部请到了一起进行调解。

  “邻里之间要将心比心,换做是你们,清早休息时油烟往楼上冒且声音又大,使楼上住户被吵得睡不了觉也会很心烦的,大家要相互理解。”“你们这个行业上班时间比较早,油烟又多,又会发出一些响动,只要能够注意点,大家还是好邻居。”社区主任王红荣不厌其烦,耐心与两边进行沟通,并对楼下住户也进行劝导。社区干部还请来了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加上区食品监督局的干部把相关规定说给经营户听,并明确了刘女士必须作出整改措施。听了区食品监督局的干部的讲解,在社区调解员的说和下,刘女士签订了相关协议,双方握手言和。

标签:调解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