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青少年"听老兵讲故事"活动

2019-08-14 来源:中国社区网

  8月13日,电工厂社区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辖区青少年学生开展“听老兵讲故事”红色教育活动,聆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为纪念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开展暑期青少年红色教育活动,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使青少年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抗战精神,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作为生处和平年代的青年人,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那段抗战史是中华民族的丰碑,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聆听老兵讲述他们在部队的故事。讲述中,肖玉华和郭刚甫两位老兵满怀激情地讲述着在部队那段难忘岁月,话语中透露着老兵的刚毅与坚强。他俩说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献血和生命换来的,他希望同学们要铭记过去的历史,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从现在做起,爱家爱国,早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辖区青少年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了解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起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鼓励青少年们好好学习,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标签:讲故事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