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9-09-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广大市民出游、探亲访友、居家聚会等活动增多,火灾风险加大。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群众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9月12日,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组织社区民警、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出租屋,电瓶车充电,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和宣传。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幼儿园、医院等单位主要检查了安全责任是否全面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应急预案是否定制、安全教育是否开展等内容。另外,工作人员还对辖区宾馆、饭店、商场、小生产加工企业等人员密集等场所内的安全疏散通道、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电源设备等配备使用维护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发现的隐患督促场所负责人及时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有效遏制了辖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节前检查,进一步落实了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把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提升各类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标签:消防,安全,大检查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