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急救中心开展“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急救科普公益培训

2020-01-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急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促进急救机构与医疗机构共建急救生命的绿色通道,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急救服务,1月20日上午9时,国家急救日当天上午,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新余市紧急救援中心承办,市院前医疗急救质控中心、市区院前医疗急救各网络医院、渝水区城北办电工厂社区协办的“120-国家救急日”在电工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

  随后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国家急救日启动仪式,获得“白求恩奖郭璐萍同志宣读“120-国家急救日倡议书,简要介绍了急救中心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新余市120的壮大成长不仅仅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谢来自社会各方面的人士对120给予极大的关怀和帮助。接着分别由电工厂社区代表致辞;新余市卫健委等领导分别讲话,希望大家共同为我市紧急救援工作献计献策、贡献智慧,从而推动我们不断构建院前急救网络建设的新格局,实现院前急诊急救能力的新突破,努力实现卫生应急救援、服务美丽新余的奋斗目标。

  启动仪式过后,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还采用人体用模型、真人实练的形式,为居民进行操作演示,并鼓励居民亲自尝试实践学习成果,教学互动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居民围着急救中心的老师,向他们请教,老师们也耐心地手把手地教他们急救中的操作手法。

  本次活动宣传了院前医疗急救这项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运行安全的公益事业,得到了参会嘉宾们的一致赞誉和肯定,希望每年都开展这样的活动,使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了急救知识,以便在意外发生时可以进行自救互救,推动全社会关注急救,促进急救体系不断完善,提升城市急救文化发展水平。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市、区有关单位和电工厂社区居民群众100余人。

标签:急救科普,公益培训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