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厂社区: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

2019-09-17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9月16日上午9点,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过程中,市人防办吴主任向居民们简单介绍了“九一八”事件发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特别是此次事件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让大家了解了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并通过观看纪录片《大抗战——918》,缅怀英烈报国之情,恪守革命先烈遗志。该纪录片深刻剖析了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原因、背景,以及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真实历史的重现让我们深刻明白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同时也让大家明白铭记国耻不是为了播种仇恨,而是为了激励今天的你我勿忘历史,我们要勿忘国耻、牢记历史、勤奋学习、奋力拼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中华民族变得更为强大、更有尊严。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广大居民群众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信念永存心中。

标签:勿忘,国耻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