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走上宣讲台,来听听TA们说了啥!

2019-12-24 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初以来,在我区有一支特殊的宣讲团十分活跃!到底是咋回事?

  这不在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渝小妹就“捕捉”到了一位正在宣讲的团员

  原来是由老兵党员组成的“老兵宣讲团”呀!

  他们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大主题”切换成“小场景”,将“理论话语”转换成“群众语言”,将“理论观点”转换成“朴实道理”,用“小讲台”宣讲“大政策”,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心中。

  电工厂社区居民 刘素卿:

  他用他的亲身体会和个人经历,用老故事讲了今天的新政策,我们感到很受教育。作为我们一个共产党员,虽然我们年岁大了,我们也要发挥我们的余热,为我们社区出力,把我们社区建设的更好。

  王晓江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红色故事、革命精神,以“小案例”说明“大道理”,以“小讲台”宣讲“大政策”,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社区干部们也纷纷直言“受益很多”。

  电工厂社区主任 王红荣:

  今天老兵宣讲团来到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社区干部来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区目标任务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动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把各方面制度完善好、发展好,不折不扣地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咱老兵宣讲团不只是在电工厂社区“上课”

  还有呢~

  老兵宣讲团还来到袁河经济开发区,给这里的企业员工开展宣讲。宣讲员黄明亮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微观层面助推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将全会精神传递给在场企业人员。与会人员表示,宣讲紧密联系实际,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企业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

  中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清华:

  今天很高兴听到了老兵讲的故事,感觉讲得很实在,他用革命故事、红色故事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为我们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告诫我们企业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也给我们企业很多启发,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守正创新,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企业的效率,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像这样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宣讲活动,在我区随处可见。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我区组织了书法协会、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以及5个老兵宣讲团、7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共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创作一批短小精悍的文艺作品,深入全区行政村(社区、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中小学校课堂,用群众“说唱诵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确保老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

  一轮轮宣讲,正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激发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劲头,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我区已组织了近百场宣讲、文艺演出、文艺采风等下基层活动,直接观众达6万余人。

标签:老兵走上宣讲台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是原市江西电工厂改制后,于2005年10月12日成立,同时建立了社区党总支,2014年12月升格为社区党委。辖区面积约3.5平方公里,有常住居民3475户,人口9738人,划分了62个居民小组,辖区内有学校、医院、企业单位71家,超市、商店、餐饮等服务行业100余家。社区党委下属12个党支部,26个党小组,共有党员341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7名。电工厂社区成立后,建立健全了各种机构,成立了九类服务中心、五个“育民”学校、六类志愿...